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持續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已於昨(9)日深夜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北北基也於今日下午4點起停班停課。為保障街友安全,台北市社會局表示,今晚開設避颱所,提供街友、有需要的民眾可短暫避颱防護。

社會局指出,瑪莉亞颱風逼近台灣,預期北市今晚將開始出現風雨,北市府保障街友健康及生命安全,於今晚開設避颱所。目前社工員皆主動至台北車站、艋舺公園及萬華車站等處,逐一告知街友避颱所開設的相關訊息。

社會局表示,對於無意願入住避颱所的街友,社工員也會評估街友避颱防護措施,即時提供所需物資,若有需求的民眾請撥打1999。

另外,社會局依然維持2處街友安置機構24小時開放,有需求的民眾可主動洽詢協助。臺北市遊民收容中心: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143號、電話:2247-3005。平安居: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5號4樓、電話:2557-8546。

對於沒有意願入住避颱所的街友,社會局也提供相關物資。   圖:台北市社會局 / 提供

對於沒有意願入住避颱所的街友,社會局也提供相關物資。   圖:台北市社會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