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北北基今(10)日上午10點共同宣布下午4點後停班停課,有不少網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留言批評,質疑為何不能提早一點放,有些家長更抱怨還要接送孩子。柯文哲上午直言,要100%(沒人批評)只有北韓這種國家才會有,強調4點停班停課是北北基共識,是妥協的方案。

人事處長程本清指出,依中央氣象局資訊顯示,下午1點到6點時的風力,其實未達停班停課標準,晚上6點後風勢會加強,考量下午可能有上下班交通疏散問題,以及今天適逢高普考考試,考到下午3點,另新北、基隆沿海地區,風速也會比較強,因此基於北北基共同生活圈考慮,大家共識就在4時停班課。

由於柯文哲日前受訪曾說,盡量不想放半天假,但昨天則說今日上午10點會宣布下午是否放假;今日上午10點卻宣布,下午4點放假。有媒體質疑,柯文哲從原本不想只放半天假到現在變成只放4分之1天假?此外,柯文哲的臉書也有不少不滿的網友留言批評該決策。

柯文哲說,「100%只有北韓才有」,歌功頌德,民主國家沒有辦法,他直言這是北北基3縣市的共識,這次還牽涉到中央,因考試院還要考試,所以真實人生就是這樣,大家就是有需要就討論,最後有一個妥協方案,所以決定下午4點這就是妥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