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強颱進逼北台灣,陸上颱風警報也於昨(9)日深夜發布。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9)晚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赴萬大路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巡視。陳景峻表示,颱風過境後,擔心未來10天菜價上漲,要求北農加強颱風前遇拜作業,並注意、掌握貨源調配情形。

由於先前北農過年後發生連續休市導致菜價波動,當時陳景峻前往果菜市場視察時,全程不見吳音寧,而是之後吳才跟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現身,引發陳、吳兩人不合傳聞。

這次颱風前視察果菜市場,兩人一同現身,但互動也並不多。媒體詢問陳景峻,和吳音寧兩人是否互動冷冰?陳景峻否認稱,「我們很好」,主要還是現場人員比較了解狀況,當然問第一線,並稱讚總經理吳音寧認真做事,希望大家不要見縫插針。

吳音寧也說,現場工作團隊經驗豐富,陳董事長問他們,可以獲得第一線的回應。

市場處表示,為使消費者了解後續菜價波動情形,可於各市場透過QR-code即時查詢批發交易價格。若未來颱風造成蔬菜產區受損,影響北市果菜批發市場供貨量,將視蔬菜到貨量及蔬菜總平均價、大宗蔬菜葉菜類平均價,適時啟動購貯計畫以平穩菜價。因應機制包括由北農機動釋出購貯之國產胡蘿蔔及馬鈴薯;聯繫其他無受損之產區增量供應蔬菜;透過大台北地區超市通路,供應6-10種平價蔬菜;啟動緊急採購措施,積極連絡共同運銷單位增加進貨量(包含進口蔬菜),以適時調配供應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