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天上午受到強颱「瑪莉亞」持續逼近台灣,北部、東北部將有間歇性的陣雨,而下午到晚上風勢、雨勢都會逐漸加大,而今天晚上到週三上午是影響台灣最為明顯,北台灣朋友特別注意10級風的暴風半徑可能直接進入陸地,同時因花東地區處背風面,雖雨勢較小,但有留意局部焚風的現象。

中央氣象局已於9日23:30針對今天第8號強颱「瑪莉亞」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瑪莉亞」目前在宜蘭的東方約8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此外,氣象局預測,今晚23時的中心位置就會移動到基隆的東北東方約100公里的海面上,請新北、基隆、台北、宜蘭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並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提醒,今上午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有間歇性的陣雨出現,隨著颱風接近,下午到晚上風勢、雨勢都會逐漸加大,其他地區白天雖然還可以維持多雲午後山區附近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不過晚上之後中南部地區風雨也會逐漸變大,提醒大家明天晚上到週三上午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有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而颱風中心通過的位置離北部陸地不遠,在中心不被地形破壞下,10級風的暴風半徑有機會直接進入北臺灣陸地,請北台灣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此外,因花東位處背風面,今天上午起至11日清晨台東及花蓮地區風雨雖會較小一些,不過要提防局部焚風的現象。

特別提醒計畫暑假期間至沿海地區活動朋友,因颱風逼近,台灣北部、西南部、東半部濱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恆春半島、馬祖已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中央氣象局已於9日23:30針對今天第8號強颱「瑪莉亞」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瑪莉亞」目前在宜蘭的東方約8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前進。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天晚上到週三上午是影響台灣最為明顯,北台灣朋友特別注意10級風的暴風半徑可能直接進入陸地。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