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立委今(9)日到甲仙、六龜舉辦傾聽之旅,他表示,深刻感受在地民眾最關心的是醫療、觀光及農業,承諾一定會全力提振觀光、建構好農業產銷通路、完善醫療長照。

這幾天都在高雄山區參訪的陳其邁,今天來到甲仙、六龜,兩場座談會湧進數百名鄉親,村里鄰長幹部幾乎全員到齊,高喊「陳其邁當選」,展現基層旺盛人氣。與會的立委邱議瑩也盼甲仙六龜鄉親力挺的陳其邁,希望他能做好觀光交通,帶來經濟效益。

陳其邁表示,上週與邱議瑩共同要求交通部加速打通20線南橫公路,並爭取國10延至六龜,方便進入東九區,也積極爭取加速完成高133線道路修復工程。

陳其邁說,未來要打造甲仙、六龜成為特色農產集散地與觀光中繼站,東九區的多元族群文化及天然景色等優質條件,很適合發展生態文化旅遊,只要規畫好路線等配套措施,一定能帶動寶來溫泉等在地產業的振興,無論是long stay或微旅行,六龜、甲仙都足以成為高雄最核心的觀光聖地。

陳其邁也提到,六龜、甲仙、旗美的農產品有相當好的競爭力,六龜芒果及木瓜已在加拿大、新加坡等國際高端市場銷售,他將與農會、「高雄型農」、「友善小農」合作,共組農產大聯盟,吸引青農返鄉、青年創意投入農業產銷,提升農產品質與價格。

陳其邁強調,要點亮甲仙、六龜,發展綠農觀光,照顧農民權益,希望也讓旗美兩位民進黨議員當選,做他最堅強的後盾,快速有效地推動高雄建設。

包括前內政部長余政憲、立委邱議瑩、議員鍾盛有、林富寶、甲仙農會理事長呂興周、總幹事范德智、常務監事周宥凱暨農會代表、六龜農會理事長徐添春、常務監事徐清福暨農會代表、里長、社區理事長、當地領袖等皆全員出席力挺。

陳其邁展現基層旺盛人氣,兩場座談會湧進數百名鄉親,村里鄰長幹部幾乎全員到齊,高喊「陳其邁當選」。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傾聽在地鄉親的心聲。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