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9)天邀集新北市綠委便當會,蘇貞昌會後宣布發言團隊正式成立,由資深綠委高志鵬擔任召集人,高志鵬受訪時表示,發言人群將同心協力,如同「北斗七星陣」,發揮出七倍加乘效果,陪同蘇貞昌打場全台最矚目的勝仗。

立法院上週五最後一天開會,蘇貞昌中午召集新北市立委舉辦便當會,同時會報各區選情狀況,積極備戰年底選舉。蘇貞昌會後受訪宣布,未來將成立發言人群,由資深立委高志鵬擔任召集人,率領羅致政、江永昌、沈發惠等人對外發言。

媒體詢問分別由誰擔任防守型、攻擊型發言人,蘇貞昌馬上讓高志鵬小試身手,高說,新北市幅員廣闊,各個立委各據一方,也有地方議題、在立院要耕耘的項目,整個發言人組起來,產生最好的陣法,彼此同心協力,如同武俠小說的「北斗七星陣」,發揮出雙倍、甚至七倍以上的效果,陪同蘇貞昌打全台最矚目的勝仗。

蘇貞昌重申,新北市各區各有特色,未來他將升級一鄉鎮一特色2.0版,為地方創造商機,留得住地方人才,且讓青年返鄉造夢。

羅致政也說,整個備戰狀態已經全隊員啟動,各個立委各有專業,而且對各自選區皆有所了解,能夠協助蘇貞昌把政策論述得更好,非常有信心年底的選舉一定能夠打贏勝仗。

媒體再問會爭取蔡英文總統為新北市輔選嗎?羅致政說,相信總統一定會在最重要的時刻,配合全國整體選戰布局,適時為院長加持,中央地方一條心,未來會好好落實新北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