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常使用網路資源傳達自己的政策與理念,包含臉書、IG也都經營的相當用心,日前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以職場實習為主題,讓藝人邰智源挑戰擔任柯文哲一日幕僚的工作,影片上傳至影音平台Youtube僅4天,點閱率就突破三百萬!網友直呼「一個小時的影片,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

柯文哲競選團隊成員柯昱安指出,影片從初剪版到前幾天的播出,都在反覆進行不同層面的討論與回饋,而始終不變的,是維持阿北的真以及合作對象的主體性,如果北市府只想著讓這支片子到處都在宣導市政,那這支影片帶來的將是虛偽和無趣。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在三週年計畫辦完之後,不管外界對於週年記者會、影片、網頁、以及奔跑吧台北的評價好壞,不得不承認的,是整個團隊必須在網路社群這一塊上做出更多精進和努力,因此,IG和推特便成為整合社群的第一步,加入不同元素在裡面,以達到最低成本最高效益的宣傳效果。

而影片爆紅的「學姊」黃瀞瑩則說,雖然自己才是真正的菜逼八,但他一直覺得台北市還有很多可以改變的事情,不只是硬梆梆的建設,還有政治文化,台北市政府每天享有這麼高的媒體聲量,做與不做都被拿放大鏡檢視,那如果改變從我們做起,台灣應該會有一點點點點點點的不一樣吧。

影片一上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真的太過癮了!有話直說的柯P超狂」、「一個小時的影片,一分一秒都不想錯過!」、「看完這影片不愛上柯P都不行」、「看到兩老在一塊的談吐融洽,感覺看了好清心」、「四天就三百萬,一百天就破億了啦!」。

影:《木曜四超玩》一日幕僚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