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在本屆世界盃一路闖關成功挺進四強。格子軍團能夠淘汰俄羅斯的關鍵,隊長莫德里奇(LUKAMODRIĆ)功不可沒,他在場上清晰的條理精準的攔截,讓不少球隊頭痛不已。對戰地主俄羅斯,莫德里奇 (LUKAMODRIĆ) 雖然沒有進球紀錄,但是他在這場比賽完成了102次傳球,成功率87%,成為世界盃史上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此戰還有10次關鍵傳球,替球隊製造4次得分機會,3次射門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也是克國能殺入4強的關鍵人物。從小在戰亂中長大的莫德里奇,堅韌的性格,更是在場場比賽中得到了充分展現!

世足小組賽對上奈及利亞,莫德里奇一記12罰球輕巧破門,迎戰阿根廷莫德里奇一個起腳長射漂亮破網,克羅埃西亞的隊長莫德里奇再接再厲,帶領全隊打敗地主國俄羅斯踢進四強,不負外號魔笛吹響凱旋號角,雖然迎戰俄羅斯一役,莫德里奇 (LUKAMODRIĆ) 雖然沒有進球紀錄,但是他在這場比賽完成了102次傳球,成功率87%,成為世界盃史上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他此役還有10次關鍵傳球,替球隊製造4次得分機會,3次射門被選為單場最佳球員,也是克國能殺入4強的關鍵人物。

更讓人佩服的是比賽第106分鐘,俄羅斯後場進攻,克羅埃西亞不少進攻球員沒有回到防守位置,只見莫德里奇在將庫德里亞紹夫的腳下球捅了一腳,隨後他奮力追球,然後在球出底線時控球,將一次對手的進攻機會,轉化為了克羅埃西亞的連續進攻,超過30公尺的距離,在大戰一百多分鐘后,還有如此充沛的體能和驚人的爆發力,這個優雅的中場大師熱血的拼戰悍將,來自從小的戰亂流離,1990克羅埃西亞爆發獨立戰爭,莫德里奇跟著家人逃難躲砲彈,為了活著一路向前,也讓他在上場時永不言退。

本文經華視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