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於今 (9) 日中午,將至台中全國大飯店,替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邀集國民黨高層、台中地方大老一同餐敘,研商年底選戰對策,對此,盧秀燕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表示,主要是要宴請地方人士,他們僅是作陪,至於是否要拉抬選情、會談什麼內容,江啟臣低調表示,不清楚。

據媒體批漏,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是否能再起,除了雙北,關鍵的另一主戰場在中台灣,而黨內評估目前嘉義市和彰化縣大有可為,因此,國民黨自將團結台中市地方大老,全力挺進中台灣的另一都台中市,吹起反攻號角,一路再取進南台灣。

不過,盧秀燕陣營對於這場餐會,十分低調,僅表示,屬於私人聚會。江啟臣受訪時僅說,參與者有誰他不清楚,要談的內容是什麼,他也不清楚。

連戰12日啟程訪陸,並預定13日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吳敦義則將在11日召集22縣市長參選人,在中央黨部親自召開擴大輔選會議,黨內大老盡出,也讓台中市的這場輔選餐會,備受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