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最後一場賽事「三獅軍團」英格蘭對上哥倫比亞,雙方僵持到PK大戰,英格蘭以4比3勝出。最新戰況是,英格蘭在睽違28年後挺進4強,隊上年僅24歲的隊長肯恩成功扮演球隊的領導人物,一路帶領英格蘭隊過關斬將。肯恩表示他把偶像貝克漢當榜樣,在2016年歐洲國家盃和「三獅軍團」在16強賽輸給冰島,狼狽出局被同胞砲轟。因此,他要在這次的俄羅斯世足賽雪恥,要讓英格蘭隊再成為國民英雄!

12碼罰球進網,16強之戰,英格蘭戰哥倫比亞隊長肯恩帶領球隊首先開張,銳不可擋的氣勢,也讓英格蘭勝戰,睽違12年後再挺進8強,場場幾乎都有漂亮好球,英格蘭隊史上最年輕的隊長,年僅24歲的肯恩,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腳下功夫讓人驚豔。

在分組第二場出戰巴拿馬時,個人就獨得3分,大演帽子戲法,總計分組賽上場153分鐘就踢進5球,成為這屆世界盃,金靴獎的熱門人選,肯恩從小就有足球明星夢,因為外公是職業足球員,他4歲就開始踢球,11歲就進入英超聯盟,然而一路走來並不順遂,成名之前常被以看不到足球天份或體重過重等理由,多次遭交易釋出,但是肯恩沒有放棄,他堅持他努力。

直到2014年,從不被看好到一夕間,成為英超熱刺隊,超級得分王,每季進球超過28球,打破隊史記錄,全場球迷大唱,為肯恩打造的主題曲,"HEISONEOFOUROWN"。

肯恩從無名小將,成為全民英雄,平常話不多的他,受邀在美國脫口秀中,難得幽默,個性低調的肯恩也很專情,在貝克漢最近PO的一張合照洩了底,照片上的兩個小孩,右邊就是年僅11歲的肯恩,左邊就是肯恩老婆凱特,兩個人是青梅竹馬,而一張張的照片,也透露出,肯恩從小就把貝克漢當偶像,貝克漢當上英格蘭隊隊長時是26歲,而肯恩24歲就當上隊長,他一腳一腳的踢進世界盃,最年輕的英格蘭隊長,將帶領著英格蘭,史上最菜的這支隊伍,勇闖俄羅斯,拿下大力神盃。

本文經華視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