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克羅埃西亞,分別擊敗瑞典和地主俄羅斯之後,英克兩隊將在12號的準決賽正面對決!球評分析,英格蘭具有世足賽奪冠經驗,這一屆靠著年輕小將,成功殺入暌違28年的4強,看好他問鼎冠亞軍!至於克羅埃西亞方面,在世足賽最好的成績是第三名,球員們在實戰方面,經驗完整豐富,也有機會能更上一層樓!

對上瑞典,英格蘭以2:0獲勝,成功闖進四強,這場比賽被譽為是英格蘭在本屆世界盃表現最好的一場,英格蘭在準決賽中將和克羅埃西亞一較高下。

回顧在1966年,英格蘭球隊以主辦國身分,奪下世足賽冠軍之後,暌違28年第三次闖進四強,上一屆世足賽,英格蘭葬身在「死亡之組」,這一屆大換血捲土重來,三獅軍團這群年輕小將,成功殺入暌違28年的4強,破除PK魔咒。16強打敗哥倫比亞,8強再送瑞典隊回家,就算拿不到冠軍,取得亞軍或季軍的希望也很大。

反觀對手克羅埃西亞,從1998年,首次參加世足賽,得到第三名,暌違20年,再度踢進世界盃準決賽,有望追平隊史最佳紀錄,隊員身經百戰,對上英格蘭具有優勢,球員參加過很多歐洲杯比賽,究竟克羅埃西亞和英格蘭,誰能搶下冠亞軍戰門票,台灣時間7月12號凌晨2點,在華視頻道就會揭曉。

本文經華視同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