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受困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泰國野豬足球隊與教練,大家都在與時間賽跑,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宣布,為受困少年趕工建造逃生小型潛水艇還要數小時才能送到泰國,但世界知名的橡皮艇製造商「Wing in Flats」支援合作的救命膠囊已經送達,且開始運作。

泰國媒體報導,這款救命膠囊概念與馬斯克小型救生艇概念相同,可以將受困者完全包覆在膠囊裡,由潛水人員運送。中國《環球時報》報導,泰國救難人員以橘色的大型防水袋包覆少年,袋內含有氧氣,再護送袋子出洞穴,成功救出4名少年,報導中的大型防水袋應該就是「救命膠囊」。

據報導,該救命膠囊在加州Arcata的一家工廠緊急製造,長約2.2公尺,使用超厚橡膠,內建供氧系統,可以漂浮在水面。該救命膠囊設計和生產大約需要5個小時,主要針對不會游泳的人士設計,目前已有5個膠囊以私人飛機直送泰國,還有8個邊製造邊等著運送中。

至於馬斯克的小型潛水艇也在測試中,利用淺水的游泳池進行洞穴模擬,他不在意自己的救生艇比救生膠囊晚到,表示先設計製造好,以備不時之需。泰國當局則是已經展開第2波救援行動,預計要4天才能全部救出仍受困的9人。

泰國媒體報導,有5個救命膠囊送抵泰國,加入救援受困睡美人洞足球隊行動。   圖:翻攝Akijs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