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立委今 (8) 日續於鳳山、前金、新興、苓雅展開傾聽之旅,超過九成里長與會,獲鳳山、前金、新興、苓雅跨黨派里長支持。鳳山農會理事長薛東森、常務監事潘啟明、總幹事歐國南也出席力挺,市民熱情擠爆會場。

陳其邁特別感謝陳菊市長12年來對鳯山、前新苓的用心,包括鐵路地下化、鳳山衛武營藝術中心、亞洲新灣區等系列重大建設。他也與許智傑、趙天麟在立法院合作爭取到捷運黃線的前瞻建設1400多億預算,他希望今年10月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建設新鳳山車站,串聯周邊大東、衛武營等藝術中心,以及鳳儀書院、縣城等人文古蹟,結合這些藝術文史設施和軌道建設,讓鳳山成為藝文重鎮。

陳其邁感性地說,前金、新興、苓雅是自己成長的地方,現場有許多里鄰長都是一起長大的,談到自己的成長點滴及從政歷程,陳其邁一度哽咽,感謝大家的支持。他指出,自己擔任代理市長期間,向中央爭取高雄港1號到22號碼頭的開發,開啓了現在亞洲新灣區發展的基礎,未來除了延續既有的市府建設外,他也整合了初選其他候選人的政見,陸續提出運動、藝文新經濟及高雄車站門戶等經濟政策亮點。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在少子化、人口高齡化的趨勢下,未來若擔任市長,他會盤點、規劃市內公有資產土地,結合民間經營能量,設置長照中心、托育據點及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友善照護、運動環境。

陳其邁誓言打造鳳山、前新苓為經貿、宜居的新都心,他期盼許智傑、趙天麟在立法院做他的分身,協助他向中央爭取預算。他會扮演地表最強母雞,帶領鳳山、前金、新興、苓雅的黨籍議員參選人全部當選,讓民進黨議會持續過半,共同順利推動市政。

兩場出席者包括立委許智傑、趙天麟、副議長蔡昌達,議員張漢忠、陳慧文、蘇炎城、羅鼎城、郭建盟、周玲妏、蕭永達、議員參選人林智鴻、劉世賢、黃文益、鄭孟洳、李雅慧、蔡鴻瑋、市政顧問、里長主席等跨黨派里長、鳳山農會理事長薛東森、常務監事潘啟明、總幹事歐國南、龍山寺劉盡忠主委、龍成宮(五甲廟)鄭振成主委,仙公廟何秉昌董事長、五甲關帝廟鄭明祥董事長等地方重要人士。此外,蕭永達議員更當場鄭重宣布,絕不脫黨參選,全力支持陳其邁當選市長,支持所有黨籍議員參選人,展現民主風範。

陳其邁誓言打造鳳山、前新苓為經貿、宜居的新都心。   圖 :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

超過九成里長與會,陳其邁獲鳳山、前金、新興、苓雅跨黨派里長支持。   圖 : 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