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萊睡美人洞的少年足球隊拯救行動有了新發展。據悉,第一批少年最快可能在今 (8) 日台灣晚間10時救出,但全數救出可能需要三、四天工程。清萊府首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表示,考慮到各種環境條件,未來3天將是救出13人的黃金時間。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一名記者指出,第一階段行動預計先救出4名男孩。受到大雨影響,岩洞內積水與救援難度也漸漸上升。搜救人員除抽水降低洞內水位,也訓練不會游泳的男孩潛水。然而昨日晚間的大雨,與未來幾日估計即將到來的連續降雨,都增加了救援風險。搜救人員仍在和水與時間作戰。

為加速救難行動,泰國當局一早也要求記者與救援行動無關人員立即撤離,同時也宣布,不得拍攝任何救援行動的照片,若流出任何不合宜照片將追究責任。

美國科技富豪、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也表達關切,同時也提出救難想法,表示可能可利用自家太空公司製造火箭的部分零件打造重量輕盈且能承載兩名潛水員的「兒童體型的小型潛水艇」輔助搜救。馬斯克在推特表示,「潛艇完工約8個小時,空運到泰國要17個小時。」推算搜救隊能在9日上午收到潛水艇。

搜救行動也出現意外,一搜救車輛7日墜落山谷,10人輕重傷。6日則有1名參與救難潛水員因缺氧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