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生面的「廣達游藝獎」在所有優勝者手持探索「俄羅斯」任務門票的歡樂中圓滿閉幕。這一屆游藝獎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昨 (7) 日在廣達研發中心舉行,教育部、文化部、法務部、博物館、各縣市教育局處及各級學校師長、嘉賓齊聚一堂。活動於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與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致詞後正式展開。

今年典禮中除精彩的導覽達人決賽外,還有來自決賽學生的啦啦隊創意競秀,紓解不少因比賽凝結的緊張氣氛,典禮上同時揭曉年度「創意教學」團隊與「行政推手獎」得主,以及感謝協力推動「游於藝」的盟主受獎儀式。

廣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在致詞時表示,游藝獎迄今已經舉辦九年,當年期盼藉由獎項鼓勵開啟教育創新風氣,讓老師和學生因藝術而啟發創意,呈現教育創新成果,今年參與獎項競逐的人數是歷屆最高的,人數超過1300人,教育必須與時俱進,廣達文教基金會接著扎根的步伐將從「藝術」教育延伸到「科技」教育,因此游藝獎今年主題訂定為「藝術科技共創未來」有其意義,目的就是明確今後推動的重點方向。

針對游藝獎辦理的核心價值,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在典禮後表示,遊藝獎強調創意分享,符合創新教育精神。精神涵括「文化素養」、「互動和表達」,以及「思考」和「學習」如何學習的方法。每年參賽者可藉由這個舞台,體驗從競爭、交流到昇華,在觀摩創新中得到進步與成長。今年獲得首獎的導覽達人、創意教學團隊及行政推手將由基金會全額補助前往俄羅斯,進行十天七夜的海外實境探索任務。

第九屆「廣達游藝獎」得獎名單

創意教學獎首獎 / 基隆市跨校團隊

基隆市跨校團隊由正濱國小、碇內國中、信義國中、基隆女中以及基隆高中五校組成

行政推手獎 / 高雄中山工商毛文珍秘書、方永強老師

行政團隊

藝力不搖獎 / 臺北市太平國小陳志銘老師、老松國小江欣穎主任

游藝開拓獎 / 嘉義縣社團國小謝金能校長、黃凱杰主任

互惠共享獎 / 高雄中山工商毛文珍秘書、方永強老師

資源整合獎 / 臺東縣新生國小張瑞群校長、林秀娟主任

導覽達人中學組首獎 / 基隆碇內國中林妤柔、新竹縣成功國中賴奕瑋、印尼雅加達臺灣學校 范佳翎

導覽達人國小組首獎 / 越南胡志明臺灣學校劉佳芝、雲林縣斗六國小張嘉莉、高雄市前金國小洪育琳

導覽達人網路人氣獎

中學組 新竹縣關西國中謝宜蓁

國小組 馬來西亞吉隆坡臺灣學校徐子晴

首獎頒獎。   圖:廣達遊藝獎/提供

林百里致詞。   圖:廣達遊藝獎/提供

導覽達人競賽(國小與中學首獎)。   圖:廣達遊藝獎/提供

導覽達人競賽(國小與中學首獎)。   圖:廣達遊藝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