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今天報導,抵達平壤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就「完全非核化」議題,展開了長達165分鐘的細節談判。

蓬佩奧(Mike Pompeo)率領的美國談判團搭乘專機於6日中午抵達平壤,開始了兩天一夜的訪問行程。蓬佩奧曾於3月底和5月上旬兩度訪問平壤,如今第3度訪問北韓。金英哲和外相李容浩親赴機場迎接。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自從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峰會達成「完全非核化」協議後,北韓連續25天沒有採取實質性的非核化行動,這種情況下,蓬佩奧緊急赴平壤進行細節談判。

報導指出,有人擔心如果在此次訪問中沒有就非核化達成有進展的協議,今後北韓與美國的關系將再次坐上驚險的「雲霄飛車」。

蓬佩奧向同行的記者們表示:「川普總統和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就北韓的非核化達成了共識,此次訪問中,我們將努力在層峰間的協議中加入細節內容,努力尋找維持履行兩國層峰互相之間、向世界作出的承諾的動力。」

消息人士指出,與5月份訪問平壤時不同,蓬佩奧此行有攝影和電視台記者隨行,可能會上演諸如送還韓戰美軍遺骸之類的象徵性場面。

在蓬佩奧抵達平壤之前,川普在美東時間5日表示:「我真的相信他(金正恩)正在展望北韓的另一個未來」,顯得相當期待。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Nauert)、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等人也隨同蓬佩奧前往平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