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動保處今(7)日表示,本月3日時有民眾於行經行經華江橋下,遭野狗群追逐並咬傷,動保處已針對該區成立捕捉小組,儘速移除問題犬隻。也呼籲北市民眾,遇上流浪犬應遵守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之原則,阻斷流浪犬聚集之外,也保護市民安全。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自今(107)年3月起,華江周邊河濱公園陸續接獲民眾通報,有流浪犬群聚於該地,並有攻擊追逐路人之行為。為避免再有民眾於華江周邊河濱公園遭群聚流浪犬咬傷,動保處也定期派員到該地呼籲民眾遵守「不干擾」、「不接觸」、「不餵食」三不原則,也到該區進行犬隻捕捉,迄今共計出勤46次,阻斷該區域流浪犬聚集之根本原因。

動保處也指出,北市國家級濕地雁鴨公園鄰近華江橋,群犬問題已嚴重影響其他禽之棲地安全,北市動保處再次呼籲民眾,切勿於華江橋周邊河濱公園餵食動物,除避免河濱公園路人遭群聚流浪犬追逐,也保護珍稀野禽棲地不受干擾,打造生態、生活雙贏之河濱環境。

華江周邊河濱公園犬群聚集。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動保處對華江周邊河濱公園進行專案管制。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