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屏東縣視察自來水建設情形,他指出全國的自來水普及率近94%,但屏東僅有47.7%,但在103年後屏東縣長潘孟安致力推動自來水普及率之下,已提升至近51%,共增加8800餘戶,是短期內成長最速地區。潘孟安也積極爭取自來水公司成立屏東管理處,並將自來水普及率列為公所考核指標。

潘孟安表示,屏東縣地下水源豐沛,過去多使用地下水,故自來水普及率成長遲緩,他上任以來積極下鄉召開說明會,提高民眾裝設自來水意願,他也要求目前已核定的淨水場、導水管、延管工程加速進行,並將自來水普及率作為考核鄉鎮重要指標,若不配合將扣補助款或是統籌分配款。潘孟安表示,讓民眾喝到乾淨、安全的水,是政府的責任。

賴清德指出,地下水安全較有疑慮,經年累月可能出問題,並鼓勵屏東鄉親多使用自來水。賴清德表示,目前全國的自來水普及率近94%,台南99%,屏東近51%,他向水利署表示,明(108)年屏東縣的自來水普及率要達60%以上,也會協助公共建設相關經費,建置淨水系統及鋪設管線等工程。

賴清德指出,地下水安全較有疑慮,經年累月可能出問題,並鼓勵屏東鄉親多使用自來水。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今(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屏東縣視察自來水建設情形,他指出全國的自來水普及率近94%,但屏東僅有47.7%,但在103年後屏東縣長潘孟安致力推動自來水普及率之下,已提升至近51%,共增加8800餘戶,是短期內成長最速地區。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