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7)日舉辦全台中首場小額政治獻金募款活動,號召市民朋友們一起來吃豬血湯,同時清肺抗空汙,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到為盧秀燕加油打氣;在國民黨市黨部則有副主席曾永權為她授戰旗。

盧秀燕表示,民進黨中央地方全面執政,掌握行政資源,國民黨本次選戰資源稀少,異常艱困,所以特地舉辦豬血湯小額募款活動,搭配「青燕潮T」試賣,現場回響熱烈。 

郝龍斌身穿與盧秀燕相同的粉色青燕潮T,與呼籲市民朋友支持盧秀燕,因為那也代表支持市民的健康,「市長換人,空氣才能換新」,郝龍斌批評林佳龍主政的市府,每七天就有一天空氣不好;也稱讚肯定盧秀燕領頭提出反空汙公投,是最適合的台中市長人選!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天上午召開「107年三合一選舉輔選督導會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主席吳敦義到場向黨員幹部請託,呼籲年底選舉時能團結一致共同贏得勝利,將台中市市長贏回來,市議員席次過半,重掌市政府與議會,會中也舉行授旗儀式,現場同聲高喊「盧秀燕當選、國民黨加油」,誓言要讓台中市藍天再現。   

曾永權表示,中央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二年來,推動不當黨產條例、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政策,痛批民進黨「奪權有術治國無方」,弄得民生凋蔽,民怨四起,民間到處出現「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標語。而台中市本來是一個好地方,也具備了國際化都市的水準,只可惜民進黨林佳龍執政近三年多,口號治國,未見帶動台中進步的前瞻規劃與執行,而台中市民心思變,充滿期待。

市黨部主委陳明振說,距離年底翻轉台中只剩140天,面對林佳龍政府擁有龐大的行政資源輔選,盧秀燕就靠過半的市民用行動來支持,盧秀燕是一個形象清新、有六屆立委經驗、有能力、有戰鬥力的候選人,唯有國民黨重返執政,大台中才會繁榮、進步,台中人的幸福才會恢復。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近日多家媒體民調顯示盧秀燕的支持度都超過林佳龍,對國民黨而言至今氣勢上升,非常有贏的希望,但大家決不可掉以輕心,尤其10月、11月初花博正緊鑼密鼓啟動,民進黨將狹龐大的資源宣傳,我們一定要提高警決,更要加以規畫如何將本黨氣勢轉化成選票,我們一定要加油,讓我們大贏這場選戰。

盧秀燕表示,她的競選三大主軸,包括1、中電中用,改善大台中的空污現象;2、65歲以上老人恢復健保補助,減少弱勢家庭子女的負擔;3、花博期間台中市民可憑身分證入園(不限次數),符合照顧在地民眾的原則。盧秀燕說,民進黨中央地方全面執政未替人民帶來幸福;因此,國民黨各提名參選人一定要加油,唯有勝選才能改變台中!

曾永權為盧秀燕授戰旗。   圖: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