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將重審遠雄送審的大巨蛋案。對於為什麼不直接解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出席公督盟募款餐會時回應,即使罪大惡極,也要經過正常的審判程序;「因為我們不可能像上海、新加坡,看不順眼就把他抓去槍斃」。

公民國會監督聯盟今日在台北市北區海霸王舉辦募款餐會,並邀請柯文哲擔任拍賣官。柯文哲到場時,主持人鍾年晃開玩笑介紹現在到場還有一位貴賓柯文哲,旁邊有很多記者及很多想要抗議的人。

而當柯上台時,松菸護樹志工團成員、社民黨提名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游藝則當著他的面高喊「柯市長,大巨蛋為什麼不解約;大巨蛋請立即解約,不要繼續圖利財團」。

柯文哲聽到後回應,「其實要把人家抓去槍斃,即使是罪大惡極,也要經過正常的審判程序」,他的態度是,已經撐了3年也沒有妥協過。

柯文哲說,到底大巨蛋蓋不蓋下去?工程要先解決;第二部分才能討論BOT權益、義務議題

柯文哲說,他最近讀台灣近代史,李登輝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走向一條沒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他剛當市長時以為可以花8年追上新加坡,後來發現台灣永遠不可能變成新加坡。因為李登輝已經改變台灣的國家性格了,被迫走向一條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之路。

柯文哲說,如果看到這種民主的亂象,或者民粹不喜歡的地方怎麼辦?坦白講,只有咬緊牙關,以更自由的方式來解決民主困境。「因為我們不可能像上海、新加坡,看不順眼就把他抓去槍斃」,就算不喜歡他,還是要走一個正常的程序來解決。

 

 

社民黨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游藝7日在公督盟抗議柯文哲。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