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鄉民可能與本魯疑惑的一樣,2018年7月年改正式上路後,靈犬也越來越忙,看似在替軍公教積極爭取權益;但他所做的每件事與所說的每句話,卻又似乎是在幫反年改團體的倒忙?

不怕神對手,只怕豬隊友,難道真如本魯夢見的:靈犬是蔡英文派來反年改團體裡臥底的吧?2018年7月5日《新頭殼》報導〈酸民要看節衣縮食前早午餐 李來希:請到糞坑裡看吧!〉:

「軍公教年金改革已於7/1正式上路,全國公務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在同日開始節衣縮食運動,今(5)日,李來希將自己的早餐『燒餅、咖啡、芒果』及午餐『粽子、鳳梨』PO上網,……

其實李來希已經不是第一次將自己的三餐PO上網,7/1起,李來希首發自己的早餐『饅頭配咖啡』,之後就常常在臉書上告訴網友在年改後自己都吃些什麼,他曾在3日表示,軍公教發起『節衣縮食』運動,減少消費,……

今天李來希一如往常的將自己的早、午餐都PO上網,卻遭到大多數網友的炮擊,『真好,不用上班在家吃飯還有錢拿』、『你現在還沒退休吧?月領多少吃這樣?那一般人不就要去吃土』。

其中更有一名網友提問『請po個沒節衣縮食前的早餐給大家瞧瞧差別有多大比較客觀!」讓李來希回復「請到糞坑裡看吧!』,隨後更引來不少網友酸到『想不到來希口味這麼重』!……」

從勒緊褲帶到晚景淒涼

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靈犬來希與氣象老伯、家同爺爺這網路上超紅的「年金三李」,因為18%優存取消後,要從雲端生活漸入凡間,悲憤之餘寫了很多為蔡英文「集氣」的蠢文。雖然這類的蠢文一發布,讓魯蛇鄉民們立刻拳頭就硬了;但在那些9.2%的黨國餘孽社群裡,卻被視為義正詞嚴,弔民伐罪的「討英皇檄」

氣象老伯主張退休軍公教今後要「勒緊褲帶」,感嘆以前老朋友旅遊,輕鬆一揪就能成團,現在連「一日遊」都揪不成。蔡政府大刀一揮砍光18%年金,退役軍公教還得養家,現在只能「勒緊褲帶」生活。

家同爺爺則強調自己「晚景淒涼」,大學同學之前還討論要在芝加哥辦同學會,高中同學則是興致勃勃的說明年一起去搭郵輪。希望同學們都能明白,他沒有做錯事情,但不能去芝加哥,也不能去搭郵輪了。

坦白說家同爺爺的恥感與正常人一樣,當他發現高牆被他自己的文章推倒了,但壓死的卻是其他沒有說話的退休軍公教。原來用「今後不能搭郵輪」當成「晚景淒涼」的例子,完全無法像以前《讓高牆倒下吧!》那樣感動社會大眾,就沒有繼續發表類似的作品,對反年改團體的形象雖有小傷,但不至於繼續發炎化膿。

至於氣象老伯的恥感就相對較低,仍對年改持續發表蠢見,但起碼他也還有點自知之明,退休軍公教的待遇,相對於仍每天勞碌奔波的社會大眾,已經是偏高的,更何況退休民營事業勞工。用不能旅遊來證明這是退休軍公教「勒緊褲帶」的生活,那是豬隊友在發蠢文。之後氣象老伯抨擊英皇,就不再用旅遊舉例來自曝其「富」了。

針對年改,氣象老伯的旅遊勒緊褲帶說與家同爺爺的郵輪晚景淒涼說,當事人發現不能為反年改加分,立刻就「見不好就收」。可是靈犬卻不同,他發動軍公教人員「節衣縮食」運動,自稱一家五口整天就只吃饅頭、粽子跟水餃,沒吃完的披薩就微波加熱後再吃。可是對我們這些魯蛇鄉民來說,有披薩吃就是在打牙祭了,難道以前軍公教家庭披薩吃不完就直接丟掉嗎?

靈犬究竟是在臭屁什麼?

其實靈犬這樣故意激怒社會大眾的蠢話,已經不是第一次出口了。2016年6月27日,他在彭文正與李晶玉主持的壹電視新聞台《正晶限時批》節目中,彭文正提到:「年金改革是社會一股氛圍,因為軍公教在退休後,享有的待遇遠遠超過現在普通勞工,這是一個觀感問題。……」

但靈犬這時卻反駁:「勞工一個月最高繳824元,最低僅300多元,我一個月繳6098元,……」

彭文正於是反問:「那你讓勞工繳你的錢,領你的好不好?」

他卻說:「那請他進來工作啊!他做得了我的工作嗎?……我的公文他看得懂嗎?」

勞工看不懂靈犬這群廢渣所寫的公文,請問你們的公文用的你們汪汪族的族語,所以我們下等人類看不懂嗎?另一位來賓鍾年晃聽到後很憤慨,就對他嗆聲:「你以為勞工都沒讀書啊?」

他卻仍然堅持:「我告訴你,我寫的你就是看不懂,我今天講的你就是聽不懂,你們這樣是在搞民粹、針對性。」

軍公教是政府的雇員,與勞工同樣都是薪水階級。退休軍公教為了保有原來的高額年金而反年改,必須要與站在資方的政府對抗,不是應該與站在勞方立場的勞工合作,一起反對政府以財政為由縮減退休者的年金嗎?但靈犬卻反其道而行。

靈犬究竟是笨?還是靈?他在節目上故意嘲諷勞工都沒讀書,簡直就是莫名其妙。與他對話主持人彭文正,當時也是壹電視的白領勞工,但彭文正是台大畢業,威辛康辛大學的博士;靈犬自己卻只是東吳畢業,威斯康辛大學的碩士而已。

明明靈犬自己公務員的學歷,就矮了正在對話的勞工一大截,卻恬不知恥地自以為高級,請問靈犬究竟是在臭屁什麼?

究竟他有什麼「神秘任務」?

靈犬明知自己「假哭窮卻真炫富」的蠢文,貼出後一定會激怒社會大眾,讓反年改失去正當性。但他卻一貼再貼,而且火上加油的每天繼續公布菜單來炫富,這種有失常理的行徑,與氣象老伯或家同爺爺完全不同。但靈犬為什麼一定要刺激勞工?他真的是在為退休軍公教反年改嗎?

更詭異的是他不僅要激怒勞工,連考生家長也不放過。這幾十年來,高中聯考(現在改成國中會考,但實質就是高中聯合入學考試)始終是台灣的聖牛,連黨外人士到民進黨辦街頭活動,也都要避開聖牛,

2017年4月28日上午,靈犬在受訪時被問到,520的反年改抗議遊行,恐怕會影響國中會考考生權益,他卻嗆:「如果風調雨順我幹嘛走上街頭?只是為了考試就不要吃飯睡覺嗎!這個國家繼續這樣下去,考上又怎樣?」。

記者繼續詢問:「有家長認為學生是無辜的。」

他卻回嗆說「那公務員何辜嗎?退休軍公教何辜?我們生活要不要過下去,不過就是個考試嘛!有這麼重要嗎?」。

「有這麼重要嗎?」這番超嗆的言論,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他卻在臉書繼續嗆聲:「我打從心底這麼想,所以這麼說,一點不假,一點都沒有後悔!」。

更奇怪的是氣象老伯或家同爺爺早已退休,言論尺度較大。但來希是現職公務員,他為了反年改,竟在在臉書寫了對聯,上聯是「愈領愈少愈傷心」、下聯「愈繳愈多愈難過」、橫批則是「不做不休不負責」。還具公職身分的來希,公開呼籲軍公教人員貫徹不做、不休也不負責的「三不政策」。這樣公開倡議公務員怠工,早已是違法行為了。

坦白說退休軍公教所領的年金,在年改之前甚至還有退休比在職領更高的荒謬現象,即使改了仍在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可是終究這費率是當年的國民黨高層所定,跟大多數退休軍公教無關。如今高額年金被扣了,心情一定不爽,發發牢騷也是人情之常。

氣象老伯與家同爺爺都已退休,他們對年金改革有不滿,就算發的是蠢文,在立場上也無可厚非。可是靈犬不同,他是現職公務員,卻一再發表這種跟郭冠英相同水準的蠢文,卻不必像郭冠英那樣面對退休金保衛戰。

到底他有什麼後台?還是他有什麼「神秘任務」?他真的是蔡英文派來臥底的嗎?不過鍵盤小五郎說到這就昏睡了,其他交給新一與小蘭了。

氣象老伯主張退休軍公教今後要「勒緊褲帶」,感嘆以前老朋友旅遊,輕鬆一揪就能成團,現在連「一日遊」都揪不成。蔡政府大刀一揮砍光18%年金,退役軍公教還得養家,現在只能「勒緊褲帶」生活。   圖:翻攝自Youtube

家同爺爺則強調自己「晚景淒涼」,大學同學之前還討論要在芝加哥辦同學會,高中同學則是興致勃勃的說明年一起去搭郵輪。希望同學們都能明白,他沒有做錯事情,但不能去芝加哥,也不能去搭郵輪了。   圖:截取自李家同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