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6日正式開打,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地方法院同日舉行的量刑聽證會,則裁定中國風力發電機大廠華銳風電,因竊取美國超導公司(AMSC)商業機密必須賠償5750萬美元。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風力發電機製造大廠華銳風電(Sinovel)2011年在與美國超導公司(AMSC)進行技術交易時,買通一名在奧地利的AMSC職員,以竊取AMSC關於調整風力發電機到輸電網電流技術的原始程式碼,接著便毀棄向AMSC購買的訂單,使AMSC損失估計8億美元。

威斯康辛州陪審團1月判定,華銳風電密謀竊取商業秘密及電信詐欺有罪。接著,法官在6日判處華銳風電必須支付150萬美元的罰款和5750萬美元的賠償金。

美國司法部則表示,華銳風電已向AMSC支付了3250萬美元。

在此同時,美國於美東時間6日凌晨0時1分啟動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官方隨後宣布,對美部分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已於北京時間6日中午12時1分開始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