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受多數年輕人喜愛,為拉近與新一代的距離,去年開始,民眾時常能在網紅影片中發現柯文哲的身影,而影片涵蓋類型廣大,從台北世大運到機車安全宣導影片,由此可見台北市政府衷於網紅行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調查發現,北市府已投入567萬元在網紅行銷上,且多數影片不必公開招標,今 (6) 日痛批柯文哲濫用行政資源,為自己做政治選舉宣傳,違反行政中立。

王鴻薇指出,根據觀傳局提供的資料顯示,北市府從世大運開始,積極促使柯文哲和網紅合作,凡是柯文哲有露臉的影片,就都採小額十萬元以下,以躲避公開招標的形式,等於花錢買交情,這類型柯P露臉卻不用招標的影片高達10支,總金額近百萬。

此外,王鴻薇更痛批,隨著選舉即將到來,網紅影片案子就越多,今年下半年,教育局、觀傳局、衛生局,都有百萬以上的影片標案,這些影片雖然沒有柯P入鏡,但柯市府依然花錢不手軟,花的錢卻是由全體市民買單。

柯文哲近期高頻率在網路紅人拍攝的影片中露臉。   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未露臉網紅影片市府標案。    圖:王鴻薇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