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EO 布萊恩·科再奇( Brian Krzanich )因違反公司內規與下屬發生辦公室戀情,宣布請辭,為了這段感情,他也放棄了高達台幣6.6億的薪酬。

Intel 透過官方聲明表示,經公司內部調查,確認科再奇與員工間擁有一段「兩情相悅」的辦公室戀情,但這違反了 Intel 內部的非聯誼政策,且政策適用於所有管理階層。科再奇表示尊重Intel的價值觀以及規範,調查結束後也隨即遞出辭呈,目前由財務長史萬( Robert Swan )暫代職位。

同事在辦公室裡朝夕相處,日久生情,發生辦公室戀情是在所難免的,但Intel為避免管理人員公私不分,便立了非聯誼政策,禁止上司和下屬談戀愛,科再奇放棄了6.6億高薪,正是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最佳代言人。

柯再奇1982年大學畢業後便加入Intel ,直到1996年晉升為中層管理人員,2013年成為CEO,任職期間將Intel改造成全方位的晶片供應商。截至 2018 年 6 月 2 日為止,英特爾股價來到了 53.46 美元,較 2013 年科再奇到職時增長了  121.7% 。

科再奇在穩固晶片市場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如今因違反辦公室戀情的規範下台,令人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