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日前遭外媒撰文批評展場內許多穿著暴露的女模,有物化女性之嫌,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今天表示,一直不鼓勵業者用有爭議的暴露方式進行宣傳,會持續向廠商宣導。

COMPUTEX 2018(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於6月5日至6月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觀展。

荷蘭媒體The Next Web日前在網站上貼出文章,向上月甫落幕的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喊話,要求禁止參展廠商以穿著暴露的女模進行宣傳,並認為這種現象「物化女性」。

做為COMPUTEX主辦單位之一的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展覽業務處處長黃漢唐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主辦單位一直都不鼓勵業者用有爭議的暴露方式進行宣傳,但因這種方式並不違法,因此無法強制禁止。

黃漢唐說,這次提出意見的荷蘭媒體是首次訪問COMPUTEX,貿協將主動回函,感謝該媒體提出的建議,並說明現況,也會持續進行宣導工作。

黃漢唐表示,在5年前發現這種現象後,主辦單位每年都會在廠商協調會時,就此事進行宣導,也會在展後與廠商溝通,這類宣傳方式是否有達到宣傳效果,若無,是否可考慮減少這種宣傳方式,而近5年無論從家數或尺度上,都可看到逐漸改善的趨勢。

記者詢問是否可能以拒絕出租攤位來限制廠商,黃漢唐表示,因為實際上沒有違法,若拒絕出租攤位,廠商可能會質疑主辦單位的職權,他舉例,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先前也遇過相同問題,主辦單位同樣表示無法採取強制禁止方式。

黃漢唐強調,COMPUTEX仍是以產品及技術做為主要核心與訴求,不鼓勵廠商用暴露或是任何物化性別的方式進行宣傳。

COMPUTEX日前遭外媒撰文批評展場內許多穿著暴露的女模,有物化女性之嫌。   圖 :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