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或畢業之後,往往會產生非常多不再使用的家具物品。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6)日發出聲明,為了協助學生離校時做好資源回收,將巡迴全台中各國、高中及大專院校辦理「鳳凰花開畢業季~二手物到校特收巡迴服務暨資源回收宣導活動」,幫助學生回收書籍、服飾及家具物品等堪用的二手物品。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表示,學生畢業時會產生大量二手物品,為了加強資源回收及幫助二手物品進入循環再利用體系,延長二手物品的生命週期。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從104年開始辦理畢業季特別回收服務,目前已經累積回收近10公噸的畢業季二手物品。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這次畢業季回收活動,回收原則為外觀完整乾淨,物品使用功能正常即可回收。本次畢業季回收活動活動也搭配「回收學園噗噗車」服務,宣導資源回收。除了協助學生加強二手物品利用,也提供台中市市民二手物到府收運服務及加強推廣「二手物銀行」,鼓勵民眾利用「二手物嗶嗶卡」累積點數換購二手物;活動時間只到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