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高盧雄雞」法國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10點,迎戰「天藍軍團」烏拉圭。速度見長的法國,遇上防守出色的烏拉圭,想必會是一場硬戰。由於法國從來沒有贏過烏拉圭,因此扳倒烏拉圭,不但關乎能否進入四強,也關乎面子。

世足八強賽首先開踢的,就是法國和烏拉圭,比賽雖然還沒登場,但心急的球迷先請出了鸚鵡大師預測一下,結果是「高盧雄雞」法國隊,贏了「天藍軍團」烏拉圭,儘管預測結果,還無法證實準確度,可是部份熱血的法國球迷大老遠跑到俄羅斯替球員加油,一看到球員搭乘的巴士抵達旅館外,立刻用歌聲歡迎他們。

本屆世足賽是法國和烏拉圭第四度交手,前三次雙方都是在分組賽碰頭,烏拉圭拿下一勝兩和,也就是說法國從來沒有贏過烏拉圭,因此這次比賽法國不但爭晉級還要爭面子,再加上烏拉圭主力前峰卡巴尼(Edinson Cavani)小腿拉傷,恐怕無法上陣,都增加了法國贏球的機率,不過法國仍嚴陣以待,可是向來以防守見長的烏拉圭,在16強對上葡萄牙時,用嚴密防守把C羅鎖的死死的,法國想打贏這一仗,恐怕不容易。

(本文獲華視授權刊載)

原文:8強戰今晚開打! 法國對戰烏拉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