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大群館」爭議,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昨(5)日嘲諷,民進黨曾想找侯參選台中市長及嘉義縣長,若當時侯代表綠參選,國民黨會打得更慘烈百倍。侯友宜今(6)則回,「洪耀福有些話,聽聽就好。」

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國小棒球暑期育樂營結訓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侯日前推出3支「安居樂業」的形象廣告,但近來捲入文大宿舍案,讓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直言「覺得特別諷刺」。侯友宜說,老縣長的口氣和態度都是那個這樣子,「我會認真、努力做我該做的事。」

對於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提到,綠營曾邀請侯代表民進黨參選,並指侯如果代表民進黨參選,勢必遭受國民黨更多打壓。侯則認為,當時民進黨三番兩次希望他代表參選,但因為他在警大當校長,警察工作還沒完成,並且考量到警察行政中立,不便介入選舉,「當年民進黨對我的照顧,我都還是心存感謝,洪耀福有些話,大家聽聽就好。」

媒體追問,洪耀福這番話是不是要分裂他與國民黨感情,侯笑說「選舉到了,洪耀福的話就是這樣子啦。」

隨後,有媒體問到北市府願意釋出部分公宅出租給學生一事,盼替文大解套,以及又昱公司(侯妻公司)未來是否調降租金等問題,但侯友宜僅稱,相信文大、又昱,都會積極來處理學生住的權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