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問題存在已久,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部長艾薩今天表示,他們正對與親人分離且被拘留的移民孩童進行DNA檢測,為數近3000人。

美國法院下令5至17歲移民在26日前要與父母團聚,其中10日前近百名5歲以下孩童優先施行,為加速程序,因此官員決定採用DNA檢測,方法則是刮取口腔黏膜細胞。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正努力使美墨邊界無證移民家庭盡速團圓,這無疑幫了川普大忙。

艾薩指出,這些人數拘留的移民孩童並沒有切確的數字,而數據大概是「少於3000名」的未成年人,而這些人都有受到妥善照顧,每日提供三餐附贈點心,就連運動、休閒娛樂的時間也沒有少。

但相官批評人士指出,為什麼需要DNA檢測政策?這代表移民被拘留時,政府完全沒有做好登記身分的工作,更提出警告,孩童對DNA檢測沒有拒絕、反抗的能力,在未來基因資料可能會有受到監控的疑慮。

美國政府為無證移民做DNA檢測,通常是在沒有出生證明或其他文件情況下的最終手段。

美墨邊境如火如荼的施建當中,這是川普任內的一項重要政策。根據彭博(Blommberg)記者報導,美國有一家科技公司,正在研發如何築起「虛擬邊境城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