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歷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曾在2000年被指控不當觸摸女記者的事件,今日再度被記者提及,杜魯道明確回應,自己有信心沒做不恰當的事情。

杜魯道今日向媒體否認指控,並強調自身長期關注性侵犯議題,他表示在20多歲時的大學時代,便投入與性侵犯行為有關的議題。仍而杜魯道承認每個人的看法不同,「相同的互動對不同的人來說,可能是很不同的經歷」,因此他給予尊重並反思。杜魯道指出並沒有與當事人連繫,團隊也是如此,然而對這件「觸摸女記者案」會負責。

46歲的杜魯道近日飽受「觸摸女記者案」的議題折磨,加國反對黨和媒體的討論從不停歇,在之前(1日)便曾簡短回覆,「完全不記得那天有任何負面的互動」。

事件發生在2000年,當時杜魯道28歲,未婚,時任教師,沒有公職,他參加為雪崩基金會籌募資金的音樂節活動。

加拿大報章「克萊斯頓谷前進報」(Creston Valley Advance)當時刊出一篇沒有作者署名的評論,指杜魯道當天不當觸摸前來採訪的年輕女記者。文中指杜魯道後來對女記者道歉並說:「如果知道妳為全國性報紙工作,我絕不會這麼冒失。」

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曾聯繫當事人,但她不願談論,也不願公開姓名,甚至要求有關這件事都不要再與她聯繫。

當年「前進報」的出版人告訴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就他所知,杜魯道對女記者的碰觸很短暫,不算性侵犯。他指出,當時沒有署名的評論由女記者親自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