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預報,今(6)日在西南風的環境下,中南部易有雷雨及陣雨發生,今天上午十點,也針對彰化以南的7縣市發佈了大雨特報,其中包含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另同樣受西南風及陸風影響,仍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新竹、苗栗上午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且由於西南風減弱加上風向漸轉為偏南風,北部及東半部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將會提高,尤其大台北及宜蘭更容易有午後雷雨發生;溫度方面,北部仍持續悶熱天氣,高溫約34度,其他地方則在30到32度左右。

而台灣東南部、中部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清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並持續增強,未來不排除達到強烈颱風的等級,本週尚未對台灣天氣有直接的影響,但週末沿海地帶要注意長浪,對台灣的後續影響仍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上午十點對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佈大雨特報。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