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獵犀牛不成,反而成了獅口亡魂!南非東開普敦省西布亞狩獵保護區(Sibuya Game Reserve)巡守隊巡邏時,在獅子園區發現血淋淋的人頭及斷肢,旁邊還放有手套、獵槍及斧頭,推測是盜獵犀牛者誤闖獅子領域,逃生不成,淪為群獅的人肉大餐,現場判斷,估計有2~3人喪命。

BBC報導,巡守隊員在當地時間週二下午4時30分左右,於靠近東南部城鎮Kenton-on-Sea的西布亞保護區的獅子群旁邊,發現了可能是2個人或3個人的殘缺遺體,現場還遺有1把裝了消音器的步槍,以及長斧、剪線鉗等,這些都是盜獵犀牛的工具。經清查後,還發現有3雙鞋子與手套,但殘肢已經無法辨認出是幾個人的遺體。

現場附近的旅舍老闆回想,表示週一凌晨曾經聽到獅子群那邊有嘈雜聲,巡守隊推測,這批2~3人的盜獵者當時應該是誤闖獅區,慘遭圍攻,最終命喪獅口。

由於犀牛角在中國、越南等地仍是重要黑市藥品,價格高漲,盜獵者鋌而走險的案例層出不窮,光是今年,西布亞保護區內就有9頭犀牛被盜獵者殺死,犀牛角遭長斧砍斷帶走;而過去10年來,南非已經有超過7000頭犀牛遇害。

南非西布亞保護區的獅子園區發現血淋人頭及斷肢,巡守隊推測,可能是盜獵者誤闖喪命。   圖:翻攝西布亞保護區臉書

南非犀牛盜獵嚴重,光是西布亞保護區今年以來,就有9頭犀牛遭到殺害取角。   圖:翻攝西布亞保護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