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前往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視察,看到組成人員全面、整齊及專業,堪稱為最精實的團隊,距離「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評鑑還有123天,團隊充分展現力拚評鑑順利過關的決心。

賴清德在文中表示,執行秘書余麗貞提到「希望爭取最好成績獻給國人」,這是展現決心的最高方式,也是整體的工作目標。此外,洗錢防制辦公室更有計畫推動相關作為,包括四次大型國家風險評估會議、兩次模擬評鑑、一次指引說明會,及動員37個公部門機關及部會、31個各業別公會及機構,共數千人次全心全意投入,在在顯示同仁的努力。

他說,為達成通過APG評鑑的目標,尚需「洗錢防制法」及「資恐防制法」的進一步修正,行政院會全力協助,並尋求立法院支持,希望能於APG第三輪評鑑前通過,因為能否通過評鑑,攸關國家聲譽,也攸關台灣與國際接軌,以及金融及金流是否透明,更重要的是,要展現政府對洗錢防制和打擊資安犯罪的決心。

賴清德強調,距離APG第三輪評鑑還有123天,讓台灣展現決心,持續共同努力,讓年底的評鑑順利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