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將成立基金會,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也認為,馬英九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對於馬英九成為選戰關鍵,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5)日表示,「我們期待馬英九出來助選」。剛好有個對比,民進黨可以訴求,「你馬英九做不到的,我們幫你做到了;馬英九過去8年不能做、不敢做、不想做,我們都做到了」,「怕你不出來,你出來剛好可以給我們做對比」。

洪耀福今日下午與媒體茶敘,對於馬英九助選,洪耀福說,這對民進黨是好事。馬英九要出解釋,「當年你年金改革為什麼不做」「所以,馬英九出來助選,對我們是好事,是替我們助選,所以,我們是很期待他出來助選」。

對於馬英九參選2020洪耀福還說,其實,他有聽到訊息,「他有準備2020要參選」。這看他2018年輔選的力道就知道。

洪耀福說,馬英九的確有在佈局2020年。這個跡象包括馬英九行程跑得蠻勤快,可能比吳敦義還多,基層回報,「看到馬英九的機會比看到吳敦義還多」。至於馬最後會不會選2020年,則說,還早;2018都還沒選完,就評估到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