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台東行程第二站,在議長饒慶鈴的陪同下,赴紅龍果農吳政豪的果園拜訪。果農熱情端出兩大盤切好的紅龍果招待,侯友宜立刻拿起品嚐,大呼「台東的火龍果飽汁又結實,甜度適度又帶一點微酸,超棒!」呼籲大家多多捧場,並承諾新北市一定做一個友善城市,好好和台東果農互相交流,彼此互相拉抬、合作。 

饒慶鈴向侯友宜介紹,吳政豪是台東非常傑出的果農,是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冠軍,品嚐紅龍果後,侯友宜好奇這樣一顆可以賣多少錢?吳政豪說,今年清明節時,一顆賣到300多元。侯友宜表示,未來新北市可以主辦「特種火龍果」比賽,饒慶鈴笑著回應說「得獎的喔,那就是菁英賽了!」 

今年鳳梨價格慘跌,為了協助台東鳳梨果農尋找銷售管道,台東縣長黃健庭六月初到大陸推銷台東鳳梨,無錫、廈門等地承諾採購500噸,第一批16.8噸日前已裝櫃出貨,銷往無錫。侯友宜大讚黃縣長,把鳳梨銷往友善城市,且價格高於產地,「用行動解決問題,我覺得這卡實在啦!」 

尤其接下來就是紅龍果盛產季節,侯友宜認為,農委會可以參考台東縣的作法,,增加一些友善城市的銷售,另闢銷售管道,讓價格不崩盤,甚至還會更好,「我們要和農民站在一起」。 

稍早,侯友宜座車從棒球場到果園途中,遇到一起車禍事故,侯友宜還特別下車關心傷者傷勢,還好並無大礙,一行人還待到救護車抵達處理傷者之後才離開。

侯友宜承諾新北市未來可和台東果農互相交流,彼此互相拉抬、合作。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