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與妻子任美鈴捲入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北市都發局日前認定違規當作寄宿宅使用,要求限期2個月內改善。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5)日受訪直言,侯友宜因為選舉被消費、糟蹋成這樣,真的為他很不捨,他質疑「這是白綠合謀的分屍案」,對侯的政治人格謀殺。若他當選後,會將「大群館」改認定為學生宿舍,不會損害學生權益。

丁守中下午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參加台北市黨部會議,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在6個議員選區分別辦理市長辯論,媒體詢問是否柯在藉此規避兩岸議題,比較不會讓柯被扣分?丁守中回應,他認為回歸市政議題是很好,因爲台北市的施政實在是太差了,沒有具體建設、整個城市競爭力大幅下滑,若6選區都辦辯論,他非常樂意參加。

媒體追問,回歸市政辯論雖然很好, 但辯論若分區舉辦,談到兩岸議題似乎有點奇怪?丁守中表示,當然就台北市來講,基本上兩岸關係並非真正北市府所管轄,但北市的任何施政、市民福祉,也都跟兩岸關係直接有關,強調「兩岸的問題無從迴避」。

由於中選會日前訂出選舉經費上限,柯文哲直言訂在8000萬的數字很奇怪,並自稱覺得只有柯自己能做到,媒體詢問丁的看法。丁守中酸,柯文哲上次競選經費就超過啦,還是遠遠超過,根本自己打臉自己。雖然他現在沒競選過市長格局,但以過去作為立委選舉,每次募到的款項都有很大的保留款,可做為4年立委服務請助理、辦公室支出,他也會盡量按照這個標準來做到。

至於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爭議,丁守中說,侯友宜因為選舉被消費、糟蹋成這樣,真的是為侯很不捨,他直言這根本是一場「白綠合謀的分屍案」,對侯友宜的政治人格謀殺。

丁也提到,柯文哲做法讓人非常遺憾,雖然柯讓自己解套了,卻讓文大400個學生被套牢,甚至被要求搬到士北科專案宅,距離文大有8.5公里遠,且若遇到塞車,通車恐怕需要至少1個小時,「很荒謬」。

此外,教育部已經明白認定這是教育設施,台北市政府怎麼又把它推翻?讓大家無所適從,丁強調,「市民何辜?我們學生何辜?」丁守中表示,他不反中國、不反商、不反藍、不反綠、更不會反智,若他當選後,不會認定該案違規,而會在兼顧安全、方便情況下,恢復大群館該有權益,讓學生安心就學。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受訪。   圖:周嘉柔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