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巴黎聖日耳曼超級前鋒內馬爾(Neymar)無疑是巴西本屆能朝隊伍第六冠前進的重要功臣,但他世界盃四場比賽以來的幾度遭犯「動作」都引起熱議,就連前德國國家隊隊長馬特烏斯(Lothar Matthaus)都看不下去:「內馬爾是名偉大的球員,但他被犯規時不需要在場上滾來滾去,這幾乎不會為他帶來任何同情。」

內馬爾在日前的十六強賽對上墨西哥上演一進球一助攻,是巴西能在正規賽擊敗墨國的重要功臣,但他在場邊一度被對手釘鞋踩中腳踝,展現出痛苦萬分的神情,隨後又能無礙繼續衝刺,加上小組賽有一役被對手碰撞後,內馬爾隨即翻滾數圈之多,都讓外界認為「演很大」。

曾在1990世界盃以隊長身分率領德國隊拿下該年冠軍的馬特烏斯也出面表態,他表示:「內馬爾是世界上最棒的五名選手之一,真的不必這樣做,為什麼他需要演戲呢?」

馬特烏斯直言,演戲並不能為內馬爾帶來任何同情,馬拉度納沒有演戲、梅西沒有演戲,「我們需要有像內馬爾這樣的球技,但不包括演技」。

前德國國家隊隊長馬特烏斯。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