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8強賽明晚登場,但連日來卻傳出丹麥和哥倫比亞兩隊球員為烏龍球12碼罰球未進,害自己國家輸球,而遭到偏激的球迷和黑道的歸咎甚至死亡威脅,刻正由警方調查中。

綜合外電報導,繼哥倫比亞的卡洛斯.桑契斯(Carlos Sanchez)在兩場賽事,都因犯規惹禍,讓對方12碼踢進關鍵一分,最後一樣敗北,安全堪憂後,昨(4)日傳出的最新消息是,丹麥隊的尼古拉.約根森(Nicolai Jorgensen )在周一的16強對決克羅埃西亞之戰最後的PK大戰中,同樣未能將球踢進對方球門,使得丹麥最終以2:3敗北,無緣晉級8強。賽後,網路上有人畧下狠話要傷害他。丹麥足協發表聲明呼籲大家冷靜,並已報警處理。

足球場上勝負瞬息萬變,但因比賽結果牽涉賭盤利益十分驚人,一旦因失誤或不明原因攻守狀況不佳成為輸球的「罪魁禍首」,輕者遭到千夫所指而內疚一輩子,嚴重的即慘遭失去理智的球迷、組頭威脅及追殺。

1994年6月22日的世界盃,哥倫比亞球員艾斯科巴(Andres Escobar)不慎踢進了一顆烏龍球,最後球隊輸給了地主國美國隊,無緣晉級。返國後,他竟然遭到極端球迷和黑社會放話取其性命。7月2日,果真不幸遭人連開12槍,送醫不治,年僅27歲。據稱,這起命案是由涉賭而血本無歸的毒梟派人所犯下的,震驚全世界。隨後,多名哥倫比亞球員宣佈退出國家隊。這樁24年前足球運動的慘案,陰影至今猶存。

本屆世界盃,哥倫比亞在H組的小組賽原本就最被看好出線。但與日本一戰,開賽才4分鐘,卡洛斯.桑契斯(Carlos Sanchez)就因手球領到一張紅牌退場,日本獲12碼球機會率先破網得分。哥倫比亞在少了一人的劣勢下,終場以1:2不敵日本。

賽後,桑契斯淪為輸球「戰犯」,收到球迷的死亡威脅,國際足總(FIFA)已針對此案展開調查。

由於艾斯科巴當年的悲劇對哥倫比亞球員來說記憶猶新,全隊上下對桑契斯遭到生死關頭都不敢等閒視之,深怕歷史憾事重演。其後對波蘭背水一戰,總算以3:0一掃陰霾。賽後總教頭佩克曼(Jose Pekerman)即表示,此勝是為了桑契斯而戰,為子弟兵感到不捨。

怎知,哥倫比亞好不容易晉級16強後,與英格蘭一戰,重返球場的桑契斯,又在下半場開始不久在禁區內拉倒英格蘭的哈里·凱恩,讓對方獲得了一個致命的12碼罰球機會。最後,兩隊1:1戰成平手。但在PK大戰後,英格蘭以4:3氣走了哥倫比亞。

哥倫比亞止於16強後,毫無意外,桑契斯再度被憤怒的球迷圍剿。據英國《衛報》等媒體報導,在桑切斯小組賽首場比賽吃到「紅點套餐」(紅牌+點球)和16強淘汰賽的「送點」後,就有球迷在網路上發言,「我有一個想法」,同時配上一張圖片,將桑切斯的照片和前哥倫比亞國腳艾斯科巴並列。

還有人留言稱,如果艾斯科巴因為打進烏龍球被殺,那麼桑契斯也應該被殺,「還要在他的屍體上撒尿」,恐嚇意味同樣不言而喻。

據報導,哥倫比亞警方已經對此展開了調查,更多的球迷也表示,不願意看到球員因為比賽而遭受死亡威脅。

而昨天傳出的最新消息則是,丹麥隊的尼古拉.約根森(Nicolai Jorgensen )在周一的16強對決克羅埃西亞之戰最後的PK大戰中,以第5位上場,但卻沒有把球踢進去,使得丹麥最終以2:3敗北,無緣晉級8強。

賽後,約根森的社群媒體湧入不少謾罵、威脅,有人並畧下狠話要傷害他,丹麥足協對此不敢大意,發表聲明呼籲大家冷靜,同時已報警處理。

聲明中稱,「我們的社會無法接受死亡威脅,不管是針對世界盃球員、政客,甚至任何人都一樣」,盼能結束這些瘋狂行為。

與日本一戰,開賽才4分鐘,卡洛斯.桑契斯(Carlos Sanchez,右)就因手球領到一張紅牌退場,日本獲12碼球機會率先破網得分。哥倫比亞在少了一人的劣勢下,終場以1:2不敵日本。賽後,桑契斯淪為輸球「戰犯」,收到球迷的死亡威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94年6月22日的世界盃,哥倫比亞球員艾斯科巴(Andres Escobar)不慎踢進了一顆烏龍球,最後球隊輸給了地主國美國隊,無緣晉級,返國後不幸遭人槍殺身亡,據稱可能是由涉賭而血本無歸的毒梟派人所為,震驚全世界。圖為艾斯科巴「闖禍」後,自責不已,整個人癱躺在球門前的草坪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98年6月22日,法國世界盃小組賽第一輪,哥倫比亞球與突尼西亞之戰。哥國球迷在看台懸掛哥倫比亞前國腳艾斯科巴(Andres Escobar)的肖像,以「和平踢球」為訴求。四年前的同一天的上一屆世界盃,艾斯科巴因一記烏龍球送給地主國美國隊一分,使得球隊吞敗。返國後,7月2日凌晨,他遭人開了12槍送醫不治,年僅27歲。據稱這起命案,是由涉賭而血本無歸的毒梟派人所犯下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