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受困在「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長達10天的足球少年隊,奇蹟式地被全數尋獲且平安,但正值泰國雨季,救援困難。所幸,泰國當局日夜不停抽水,加上老天爺幫忙暫停下雨,目前傳出洞穴內水位下降50公分,13人正努力學潛水,可望提早脫困。

外電報導,目前泰國當局日夜以大型抽水機不停運轉,截至4日晚間已抽出約3200萬加侖(1.2億公升)的水,水位下降約50公分,大大減少潛水的困難。另一方面,官員已經在招募會說泰語的潛水員,希望幫助受困男孩在艱苦的潛水旅程中,保持冷靜。同時也向曼谷的美人魚海底服務公司聯絡,徵求兒童潛水面罩、靴子與頭盔,理想情況下,少年們將可使用AGA Divator面罩,覆蓋整個臉部,加強安全性。

目前泰國海軍聲稱有A計畫與B計畫,一旦啟動救援,可能採取一對一的方式,利用已經定位的繩索,在專業潛水員的引領下,一個一個地帶著少年潛進暗黑的水底,接力救出少年,每位救援流程約需時3小時或更久;而每80至160英尺(25至50公尺)設1個氧氣供應站,少年不必自己揹氧氣瓶。

當局也在評估,從受困少年的頭頂陸地著手,開挖救援通道,但仍在找尋適合地點。

延伸閱讀

 
泰國受困足球隊最新影片曝光 小將對鏡點報平安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