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出現第1位被證實因空氣污染導致氣喘發病死亡案例!BBC報導,2013年2月,9歲女童艾拉(Ella Kissi-Debrah)因重複性氣喘病發作病逝,她的母親一直努力找尋真相,最近有專家證實,倫敦的嚴重空氣污染加重她的氣喘病情,甚至導致死亡,讓她成為第1位被證實因空氣污染身亡的案例。

根據英國1位主要的氣喘與空氣污染專家、南安普頓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Southampton)教授霍爾蓋特(Stephen Holgate)的報告,艾拉去世前曾28度急診入院,時間與政府的空氣污染監測站收集的紀錄,有驚人的吻合。數據顯示,艾拉每次發病,幾乎都與倫敦空氣污染指數飆高時間相符。

據了解,艾拉住在住在倫敦南部,距離交通繁忙的南環公路只有80英呎,而艾拉又要步行半小時上學,她的家人認為,住處周遭的空氣污染是害女兒死亡的「沉默殺手」。霍爾蓋特的報告指出,「如果沒有非法的空氣污染,艾拉就不會死」。

艾拉家人將把證據提交給司法部,希望重啟對艾拉的死因調查,並將矛頭指向政府抗空污不力。艾拉母親說艾拉曾在5家獨立的醫院接受治療,但沒有任何醫療專業人士說明空氣污染可能會使她的氣喘惡化,為了保護艾拉的雙胞胎弟弟,她要捍衛家人與自己的健康。

小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