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4)晚接受廣播專訪時,提到這是他第一次選舉,以他從警經驗,他堅信邪不勝正,也堅持不會用抹黑手法打選戰。當主持人要他說說對手蘇貞昌的優點時,侯友宜不但說「老縣長很多優點」,還誇讚蘇的口才真的很好,至於之後有無機會兩人同台辯論,侯友宜也首度鬆口「我都開放啊。」 

主持人以侯友宜曾說過的「拉低別人不會墊高自己」這句話,問他要如何不攻擊對手還能贏得選舉? 侯友宜說,「邪永遠不勝正」這是他31年來從警的經驗,他認為用正氣的力量向前走,最後正還是會贏邪。選舉也一樣,無論有任何抹黑奧步,他會跳出來說明,但他絕對不會用抹黑手法去對付別人,「正氣之人,何必變邪。」而且民眾都看得很清楚。 

外傳民進黨曾多次徵詢侯友宜代表參選嘉義縣或台中市,侯在今天專訪中也坦承「確有此事」,但他未答應。他說,那時他任警大校長,而警察最重要的信念就是要行政中立,倘若那時參加選舉,就是違背他自己的信念,也是他做不到的。 

主持人接著請侯友宜講講對手蘇貞昌的優點,侯說,「老縣長很多優點,他從政經驗很少人可以超過他」,從省議員、立委、屏東縣長、行政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全台像他這樣從政經歷非常完整的人非常少,還說這次蘇貞昌要來選新北市長,「說真的,有時候也覺得蠻委屈他的」。

他並誇讚蘇的口才真的很好,「我跟他的口才差太遠了啦」。之後是否願意與蘇貞昌同台舉行辯論會或政見會,侯友宜說「我都開放啊」,表示該做就做,雖然他口才不好,但也不用去跟人家比較,實實在在做事就好。 

而說到自己的優點,侯友宜自認沒什麼優點,反倒是他身為市場之子來自基層,擔任副市長七年來也天天跑基層,名字又好記,因此能與地方民眾比較「麻吉」做好朋友,民眾的心聲他也都能同理心了解,想辦法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