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爭議近一個月的時間,直到上周六(6/30)才出來開記者會澄清,侯友宜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自己其實很早就想出來說明,但是幕僚勸阻認為不需要,後來因為對手對他個人人格極盡汙蔑,讓他實在「凍未條」才決定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 

侯友宜說,文大宿舍事件是他有史以來危機處理方面上沒有立即馬上出來跟大家報告的,因為他希望選舉過程中是團結、不衝突、不對立、不要製造很多仇恨。他原以為他的容忍、退讓可以換取民進黨或對手用同樣的態度互相包容,而且文大宿舍已是舊案,不需要隨之起舞。 

侯友宜表示,「其實我很早就想出來開記者會」,尤其當後來民調結果比以前高,幕僚認為不用開記者會,但是接著一連串對他人格的汙蔑,說他是貪汙犯、是騙子、說他的金錢來源不明,「這是何等莫大的罪名」。 

侯友宜說,選舉不是選輸贏,選舉是要知道參選的價值在哪裡,而他出來參選的價值就是要追求對錯是非、分清楚;他已經再三容忍,負面選舉若一直持續下去 ,他不出來講清楚,最後就算贏得選舉,選民對他這個市長人格若有質疑,未來他能帶給這個城市什麼樣的價值? 這對選民是不公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