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昨日表示,對於大群館宿舍爭議,將與文化大學解約,而文化大學學生宿舍自治委員會今(4)日發表聲明,對於侯友宜未慮及學生權益,只言明配合校方與北市府之處理的行為感到遺憾,同時表示學生不願無端捲入政治風波,呼籲各界嚴肅看待此事,避免犧牲學生住宿權益。

文大宿委會指出,已多次要求校方必須提出具體應變措施,無論是否立即解約,或與台北市政府進一步研議商討,都希望校方能盡快提出適當的解決方案,尤其是下學期抽中的學生是否有地方住,必須盡快有確定答案。

文大宿委會表示,如果確定解約,且不再承租大群館,並協調校方將已抽中下學期大群館的學生安排入住學校其它宿舍,但原本安排給新生的床位勢必因而減少,使新生抽中機率更低,新生也將面臨校外租屋更加昂貴的租金,且安全性無一訂保障的情況下,嚴重損及新生住宿權益。

文大宿委會提到,這一個月會持續與校方積極溝通,並嚴加督促校方作為,同時與各相關單位保持聯繫,一定會努力捍衛住宿權益,盡力解決各方面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