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PTT問卦台灣人一生最不想去的是哪個縣市呢?結果出現比例最高的是苗栗、雲林這兩縣市,「雲林,沒有之一,建設發展幾乎是零。」、「雲林的特色是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一生從沒這麼親近農村 體驗翻轉雲林

一群沒有任何準備的都市高一小孩,在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獨立從桃園南下到雲林,來到鄉下想要體驗鄉村生活,總有點怕自己不自量力生活處處驚喜,而雲林則是在今天給了我們最大的驚喜。

從前對於雲林的印象,總是朦朧又好模糊。但是,在旅程的這兩天回鄉米,我們將停留雲林3天真正的接觸到和我們所認知真正的雲林。

一日職人生活 農村生活實地操作

收割好的整串芝麻,從拔葉子到炒熟芝麻;在整片的農地尋找自己的晚餐--栗子地瓜;自己的冰棒自己作和檜木筷子自己磨;還有在大雨裡牽著牽牛吃草、水牛回去。

在雲林特色體驗到 第一次不一樣的農村樂趣

做冰棒,從切、挖百香果再到自己手做冰棒的過程都是自己完成的,第一次自己做冰棒、第一次近距離餵牛、第一次沖泡咖啡、第一次做出這麼好吃的餅乾,第一次打芝麻、第一次認識鵝寶!

雲林土庫出任務 籌備環島旅費沿路叫賣餅乾

從陌生、鼓起勇氣、賣餅乾、到處吃到處玩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雲林生活讓我們體驗到了人生的不一樣 ,體驗人生的自給自足,體驗人生的可以自己完成,沒有老師、沒有家長,只有自己跟朋友一起的生活,是勇氣也是很開心很棒的體驗。

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食物接龍⋯⋯不過這裡的食物都既便宜又好吃啦!這趟旅程還遇到了很多溫暖的人,走出舒適圈,看到了不一樣的雲林,也留給自己一段人生第一次環島熱血的青春。 

本文經串樓口同意轉載

學生第一次親自動手做出好吃的餅乾。   圖:回鄉米

來到雲林,當然不可錯過體驗沖泡咖啡的活動。    圖:回鄉米

北部小孩第一次在雲林體驗到不一樣的農村樂趣 。   圖:回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