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4)日舉行記者會,提出發展運動五箭拚百億經濟產值,並邀請初選時提出馬拉松經濟的立委趙天麟共同參與。陳其邁指出,運動五箭分別是馬拉松、自行車、高爾夫、棒球冬訓基地和國民運動中心,期盼透過這五大運動項目,以兼具健康、生活、觀光面向,為高雄創造一年120億以上產值,打造高雄成為運動城市、發展運動經濟

陳其邁強調,五箭拚百億,是參考專家學者、和產業人士共同評估之後,所設定的目標。他指出,自行車運動以日本島波自行車道為效法對象、透過大旗美東九區為路線核心,可創造每年9.6億產值及3000個就業機會;高爾夫則發揮高雄冬季氣候溫暖穩定與機場優勢,吸引外國高端消費者,可創造每年22.6億以上產值。

趙天麟期許未來陳其邁擔任市長,能讓高雄成為台灣第一個馬拉松金牌賽事認證的城市,他說東京馬拉松就是成功案例,預估可帶來32萬觀光人次,並創造75億經濟效益。陳其邁也表示,馬拉松路線除了都會區,東九區山線秀麗風景也是絕佳路線,未來也會妥善的規劃合適地點及路線,有完整配套措施下舉辦各式馬拉松比賽。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台灣棒球重鎮,並具備氣候宜人、物價較低等優勢。以澄清湖、立德,加上岡山棒球村為中心,目標吸引日、韓每年四支職業球隊、十支高中青棒移訓,可創造近2億元經濟效益。另外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置,優先以市公有閒置空間或捷運站周邊空間兩方向,在透過民間參與整建與經營方式,發展各區運動特色,以10座國民運動中心設置為目標,預估可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及10.5億產值。

記者會邀請立委趙天麟、前職棒球星林恩宇、亞太高爾夫交流協會秘書長吳文龍、健身工廠執行長陳尚義、台電棒球隊黃鈺程、五福國中青少棒隊葉成龍教練等人與談,並共同完成運動新經濟的高雄願景拚圖,喊出「五箭拚百億、運動新經濟」,展現推動決心。

記者會邀請立委趙天麟、前職棒球星林恩宇、亞太高爾夫交流協會秘書長吳文龍、健身工廠執行長陳尚義、台電棒球隊黃鈺程、五福國中青少棒隊葉成龍教練等人與談。   圖/陳其邁辦公室

陳其邁創運動新經濟 趙天麟、林恩宇來站台。   圖/陳其邁辦公室

陳其邁今天端出「牛肉」。   圖/陳其邁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