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大宿舍爭議多時,昨(3)日北市府宣布認定大群館宿舍是違法使用,侯友宜今受訪時表示,又昱公司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指派律師與文大協調處理解約事宜,同時也將全力協助學生住宿權益不受波及。 

侯友宜指出,北市都發局內部的兩個單位,對文大宿舍認定解釋不一,前後矛盾,「甚至我看連柯P也不是很清楚這法律的解釋」,他認為林洲民不能用一句行政怠惰,就這樣把含糊的事情帶過去。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又昱公司和文大解約後另行租房給學生,當作解套的說法,侯說,「我也搞不清楚啊」又昱租給學生當宿舍就合法,文大租給學生當宿舍就不合法,「這樣的解釋,民眾聽得霧煞煞。」 

外界關心又昱公司何時啟動解約程序,未來如何保障學生住宿權益。侯友宜表示,又昱公司在北市府判定違規後,第一時間就派律師和文大洽談後續事宜,雙方朝「同意解約」方向進行。不過他也說,「都發局來一個行政指導兩個月,這兩個月時間一拖,學生的權益就受到傷害了,強調又昱公司會和文化大學全力協助學生住宿的權益不受波及,這是後續要努力合作的方向。 

侯友宜強調,又昱公司在文大宿舍爭議發生的時候,律師包括他個人就很清楚的表達,只要北市府重新解釋是文大宿事使用違規,又昱公司就一定和文大解約,「我們從來不做非法的事情,只要非法就一定解約,這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 

對於是否會覺得中央地方不同調」,才會出現北市府認定文大大群館是「寄宿住宅」,教育部卻認定是「教育設施」的狀況。侯友宜表示,中央解釋大群館可以當寄宿住宅,地方解釋說不行,但法令又沒明文規定不行,「中央地方兩套標準,法令解釋衝突矛盾,難怪文化大學覺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