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4)日一早到金山萬里區拜票掃街,媒體問到對於廢死議題的看法,蘇貞昌認為,廢除死刑須有社會共識,而目前台灣社會共識不夠,廢死的條件也不足。 

針對對手侯友宜昨天在電視專訪中提到他個人支持死刑,同一天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兇嫌王景玉昨經高院二審宣判無期徒刑免死,蘇貞昌表示,死刑是現在法律明白規定的,要廢除死刑固然是理想,「但是必須有社會共識,現在台灣的社會共識不夠,同時整個廢死的條件也還不足。」 

而延燒好久的文大宿舍爭議,昨台北市府認定是違規使用,蘇貞昌認為,整件案子受害的是學生,他呼籲侯友宜盡快與北市府、文大協調,趕快讓學生所住的地方改善公安,還有調降租金的空間,讓學生更輕鬆。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提到2006年謝長廷在台北市長選舉時主打「郝宅」,最後大輸17萬票,意指蘇這次以文大宿舍打侯似乎有所不妥,蘇貞昌說,文大宿舍案是在國民黨初選的時候,參與初選的國民黨人提出來的,各界也一一質疑,他強調,「要做市長的人要接受檢驗。我想時空不同,也不能互相比喻援引。」而且對於各種市政議題包括都更、新住民、原住民等各方面都有一步一步提出來請大家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