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北市都發局昨(3)認定違規當作寄宿宅使用。國民黨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聯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打侯友宜,柯文哲今(4)日受訪時表示,他覺得自己很無辜,之前市府在走程序時,被說是包庇侯友宜;現在公布後,又被說是聯蘇打侯,「其實我是從頭到尾站著不動,大家跑來跑去」,每個人都認為他在移動。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文大宿舍案後續處理,是否已經找了文大校方、侯妻任美鈴的又昱公司見面,柯文哲指出,這種事情當然不是市長處理,而是都發局去找雙方來談。而侯友宜指這件事不是柯說了算,柯說「當然」,但強調自己都是依法行政、公開透明。

有媒體詢問,國民黨質疑柯在聯合蘇貞昌一起打侯友宜?柯P回應,當初北市府在走程序時,被說是北市府在包庇侯友宜;現在公布後,又被說聯蘇打侯,其實他自己是從頭到尾站著不動,大家跑來跑去,結果每個人都認為是他在移動。

媒體又問,未來學生的租金會不會變高?柯表示,這他不曉得,因為他不會去干涉人家,他的態度很清楚,一直有跟都發局長林洲民說,心中要不管這是誰的房子,就當作是檢舉案,依法行政、公開透明,若有牽涉到學生權益,要看怎麼保護學生權益。

至於大群館學生擔心之後沒地方可住?柯則說,文大有說請都發局提出具體的行政指導,都發局會把雙方找來。至於侯友宜要求林洲民道歉,柯則表示,細節部分林洲民會逐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