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宿舍案3日經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認定「違規使用」,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這樣的結果是否為「白綠政治追殺」,侯友宜說他不揣測任何動機,重申既然北市府認定文大違規,就會跟文大解約,至於解約後學生要搬去哪裡住,他說又昱會與北市府及文大配合,好好地保障學生權益。 

侯友宜表示,又昱公司本來就不會做違規的事情,若違規,該解約就解約,這沒什麼好說的。對於大群館21年來都合法,如今卻又被認定違規,他說,21年來從扁市府到柯市府都是合法,尤其在101年議員還帶著都發局到現場會勘,會勘後要求以H1標準的學生宿舍來做公安申報,文大也依照最標準的公安來申報,同時也發給業者說這個可以讓學生來使用,「結果選舉到了又要改變,那只好跟文化大學解約。」 

媒體接著問,是否會認為這次文大案是「白綠政治追殺」,侯友宜表示 「大家好好想一想,我不便揣測這些動機」;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如果是又昱公司租給學生就合法」的解套方法,侯說「我真的聽不懂,文化大學租給學生不可以,又昱公司租給學生就沒問題,不是那麼清楚。」 

侯友宜重申,又昱公司從頭到尾都是從娘家那邊繼承而來的,接下來是否會對北市府提出訴願,侯說「要尊重文化大學的看法。」至於文大案可能對選情有所衝擊,他說「好好回到選舉主軸,讓市民了解,這才是選戰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