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因協助婦女了解自我職涯發展、建立返職信心與就業準備,首推「婦出江湖」試辦計畫,鼓勵並協助女性朋友重回職場二度就業。

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表示,近20年來,許多職業婦女因養育兒女等因素而離開職場。一旦離開,要靠一己之力重回職場,相當不容易。

施貞仰也說,政府一向積極重視婦女就業協助,在104年6月就業服務法修正將二度就業婦女列為政府致力促進就業的對象,希望女性自主提升專業能力及作好就業準備,並協助企業雇主建構友善職場善用女力,提升企業競爭力。

發展署的試辦計畫,包含辦理就業準備工作坊,並舉辦自主訓練計畫徵選活動,鼓勵女性進修訓練且提升專業知能,另針對企業端辦理企業高階主管座談會及人資主管研習會,促使企業主管及人資主管認識二度就業女性優質人力資源,藉由多元工作型態運用,發揮加乘效應。

 



婦出江湖試辦計畫高階主管座談會與會情形。   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與會者觀賞企業見證影片。   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